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楊朝明、薛惠月、商耀元老師指導學生參加「Red Dot Award:Brands&Communication Design 2022」榮獲Winner獎共4件!

最後更新日期 : 2023-05-12
競賽說明

德國紅點設計獎成立於1955年是當年全球規模最大,也是最有影響力的設計競賽之一,其競賽類別分為【紅點設計獎_產品設計獎】、【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及【紅點設計獎_設計概念獎】,而本次參賽獲得的競賽類別為【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主辦單位開放給全球優秀的設計師、廣告公司、設計事務所及傳播設計作品的委託客戶參賽,每年至少有60個國家的設計師提交作品,總參賽的作品數至少有10000件以上,作品若能獲獎其代表設計品質具有一定的國際水準。

獲獎事蹟
  • Red Dot Winner共4件。
獲獎感言
  • 一針一綫我們畢業的專題作品【一針一線】(Stitch by Stitch)獲得設計界最高的榮譽_德國紅點設計獎。過去一年的畢業專題課程,真的是”一針一線”的血淚創作,非常謝謝楊朝明老師的指導,老師給我們很大的信心,要我們相信自己,我們在朝明老師的指導中,學習到很多設計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明志視傳系太棒了!雖然六月我們已經畢業了,但畢業前提交設計競賽的結果,一直讓我們驚喜連連,希望學弟妹把我們的棒子接下去,繼續為明志視傳系創造佳績。
  • 探鏡我們畢業的專題作品【探鏡】獲得德國紅點獎了!將近一年的專題,從一個想法一個概念,從無到有的執行出來,我們的團隊曾經遭遇困難與爭執,但過去的種種對我們來說,都是邁向成功的養分。非常感謝楊朝明老師的指導,讓我們作品有機會獲得奧斯卡級的國際設計獎項。記得專題課程之初,朝明老師曾跟我們說:跟著他的節奏做專題,他有辦法讓同學的作品發光發熱,如今我們的作品真的獲得德國紅點大獎!太感謝朝明老師的指導,雖然畢業了,但我們還是會持續努力的!
  • 痕美很美感謝指導老師半年多來的指導,每一次的討論都啟發我們許多創新思維,讓我們最終能突破框架、做出一系列創新的設計作品。也感謝評審的青睞,讓我們拿到這項榮譽。
  • 天乾物皂歷經一年的小組共同努力,從起初發想主題開始,大家提出各式各樣的主題,最終在與指導老師的討論下共同選出了Herbal Soap這個主題,期間經歷過非常多次的風格嘗試與修改,也遭遇過許多挫折,甚至思考過換主題,但大家一致認為,這個主題有被重新設計、並賦予新意義的價值,因此在大家努力不懈之下,Herbal Soap成功被設計出來了

    很感謝在這一年之中給我們評語以及鼓勵的老師們,因為有老師們的建議,我們才能不斷修改與進步,也要感謝同學們之間相互鼓勵幫助,並給予建議,最後要感謝組員們,大家不放棄才能夠有今天好的結果。

獲獎作品
  • 一針一綫

創作者:巫嘉蓉、李偲維、李梵聞、孟令亞、林裔雯

https://www.red-dot.org/project/stitch-by-stitch-61322

一針一線


  • 探鏡

創作者:侯函伶、林倢妤、高若淇、劉嘉紋、林雨柔

https://www.red-dot.org/project/taiwan-alpine-lake-discover-and-imagine-61324

探鏡

 

  • 痕美很美

創作者:林珊如、洪昱玟、張芝凡。

https://www.red-dot.org/project/perfectly-imperfect-61323

很美

 

  • 天乾物皂

創作者:簡婕芸、傅敏熙、沈鈴鈺、羅安妤、杜玫儀。

\https://www.red-dot.org/project/herbal-soap-61321

天乾物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