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 華南銀行「臺灣之美-戀戀山岳」全國攝影大賽~2021-04-30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12

一、活動宗旨:

山地佔據了臺灣整體面積的 70%,高低起伏的高山及丘陵如同平地上大大小 小的波浪一般,其中的巨浪多分佈於本島中央地區,呈南北延伸方向縱貫全 島,包括中央山脈、雪山山脈、玉山山脈和阿里山山脈,以及東部的海岸山 脈合稱為臺灣之五大山脈,這些大大小小的山脈孕育並保護著各種珍貴的野 生動、植物及人文發展,述說著歷史的進展,華南銀行藉由舉辦本次攝影大 賽,透過攝影愛好者的鏡頭帶領民眾欣賞臺灣另類美感饗宴,進而推廣正確 的環保理念,期望與民眾一起共同維護我們的環境。

二、主辦單位:

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三、協辦單位:

中華攝影雜誌社

四、參賽資格:

凡愛好攝影之員工或客戶(限自然人且有本行存款帳戶者),不限年齡及國 籍,且無需支付報名費用,歡迎踴躍參加。另外未滿 20 歲者,須有法定代 理人之同意,始得報名參加。

五、攝影主題:

凡與『臺灣山岳』相關的內容,例如:森林、神木、枯木、花卉、芒草、楓 葉、湖泊、溪流、瀑布、山峰、建築、天然奇石、海拔地標、雪景、晨昏景 緻...等,表現自然景觀或人文風貌均可,但必須能充份顯現『臺灣山岳』的 元素與環境。因取景角度或拍攝過於局部而無法辨識為『臺灣山岳』環境特 色、以及容易被認定為平地拍攝的作品將不列入評審。於臺灣地區(包含金 馬澎地區)以最自然的方式下拍攝,為提倡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理念,倘若 得獎作品經發現確係非自然方式取得之影像,經查明屬實,主辦單位除取消 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外,並得追回已領取之獎金及奬勵。

六、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必須透過「數位相機」(廠牌不拘)最少 1,200 萬像素拍攝(不得 插點擴檔)如需部份裁切輸出,請維持原始檔 80%以上且需超過 1,200 萬像 素之畫面,不接受空拍機拍攝,沖放或輸出為 6 吋 X8 吋之彩色「橫幅」相 片,張數不限,連作(組照)不收。作品僅可調整亮度、對比度、飽和度、 銳利度;不得抄襲、重製、拷貝、裝裱、加色、重曝、疊片、改造及合成(包 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入圍作品須依照通知期限內交付「調整前 原始檔(限 RAW)」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f 或 JPG)」兩種數位檔案。

七、收件地址:

郵遞或親送 100 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 110 號 2 樓之 12 中華攝影雜誌社, 信封上請註明:2021 華南銀行「臺灣之美-戀戀山岳」全國攝影大賽 字樣。

八、收件日期:

收件截止日期為 2021 年 4 月 30 日(星期五)

郵遞送件者,以郵戳為憑;信封內放入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交寄。親自送件 者,應於截止日之前的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6 時)送至收 件地址,逾期不予受理。參賽作品因送件過程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承辦單 位不負賠償之責。

九、拍攝時間:

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30日 (星期五)。

十、比賽獎勵:

金獎: 1 名,獨得獎金新臺幣 10 萬元,獎狀壹紙、附獎中華攝影雜誌 3 年份

銀獎: 1 名,獨得獎金新臺幣 6 萬元,獎狀壹紙,附獎中華攝影雜誌 3 年份

銅獎: 1 名,獨得獎金新臺幣 3 萬元,獎狀壹紙,附獎中華攝影雜誌 3 年份

優選:10 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5 仟元,獎狀壹紙,附獎中華攝影雜誌 2 年份 佳作:30 名,各得獎金新臺幣 2 仟元,獎狀壹紙,附獎中華攝影雜誌 1 年份 (優選及以上獎項每人限得乙獎)

十一、作品評審:

由主辦單位聘請攝影名家組成評審團,參賽者對評審團成員及評審結果不 得異議。
十二、得獎公佈:

預計 2021 年 6 月公布於:華南銀行官網 www.hncb.com.tw

中華攝影網 www.chphoto.com.tw 

十三、頒獎儀式:

將另行公告於華南銀行官網、中華攝影網,並另行通知得獎者。

十四、參賽規則:

1.參賽作品應符合攝影主題及收件規格,且不違反善良風俗、未曾發表之作品(「發 表」之定義:平面出版、公開展覽、其它攝影比賽得獎之作品;但不包含個人網站、 部落格、臉書等貼圖、學會團體內部刊物發表鼓勵性無償之作品。)

2.參賽作品須為參賽者本人作品(不可冒名頂替),並須擁有該作品之完整著作權、 肖像權,若有第三人對作品提出異議,並經主辦單位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 得獎資格(獎位不予遞補)並追回已領取之獎金及奬勵外,其違反著作權、肖像權 或其他法律責任由參賽人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且參賽者應補償主辦單位 因此所支出之費用。

3.參賽作品背面應粘貼報名表,並詳填各項資料;報名表下方「作品著作財產權讓與 同意書」及「個人資料保護法告知及同意事項」之「同意人」處須簽名,確保參賽 資格。

4.所有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自公布得獎日起歸屬華南銀行所有,包含且不限得利 用著作原件或重製物為重製、公開播送、公開傳輸、改作、散布、公開展示、發行、 公開發表,且不另給酬。

5.入圍作品之「調整前原始檔(RAW)」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f 或 JPG)」兩 種檔案應於接獲「入圍通知」後 3 日內,繳交中華攝影雜誌社以供審核。數位檔案 應具備 1,200 萬像素以上之品質,「調整後作品檔(Tiff 或 JPG)」不得插點擴檔, 轉存 Tiff 格式或壓縮比“最大”之 JPG 格式均可,如無法於期限內繳交兩種檔案, 取消入圍資格。

6.為避免無法提供入圍作品檔案,2021 年 5 月份任一日不在國內之得獎者,請先將 全部參賽作品的檔案,包含「調整前原始檔(限 RAW)」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f 或 JPG)」燒錄於光碟,連同參賽作品(照片)於 4 月 30 日前一併交寄,逾時則 不受理。

7.優選及以上獎項,每人限得 1 獎,經公布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8.參賽作品一律不退件(包括但不限於規格不符)。 page2image239571600 page2image239571904 page2image239572208

9.得獎獎金應依所得稅法各類所得扣繳率標準規定扣繳所得稅(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按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或給與按給付全額扣繳百分之十,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按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獎金或給與按給付全額扣繳百分之二十 )及健保補充保費,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前開所得,每次應扣繳稅額不超過新臺幣二千元 者,免予扣繳。

10.主辦單位就本簡章所列事項保有最終解釋及決定之權利。

11.本簡章如有未盡善之處,主辦單位得依需要適時修正。

12.凡參加比賽,視為同意並接受本簡章之各項規定。參賽者違反本簡章相關規定者, 參賽作品不列入評審。

活動詳情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www.chphoto.com.tw/2021hncb.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