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2第12屆新一代設計競賽」,「鳳梨酥」榮獲包裝設計組特別獎(彼得潘包裝設計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1-09

視傳系商耀元、朱賢哲老師指導學生方品舒、張毓珊、張淑靖同學參加全國級「2012第12屆新一代設計競賽」,榮獲包裝設計組特別獎(彼得潘包裝設計獎)。依本校「校外競賽獎勵辦法」頒發競賽獎學金,頒發總獎學金15,000元整,頒發個人獎學金5,000元整,以茲鼓勵。

競賽說明︰

「新一代設計展」自1982年開辦至今,逐漸發展為全球獨一無二的設計新秀聯展,展現新生代設計創意,不只是台灣設計界的年度盛事,更是產業界發掘優秀設計人才的大好機會。「新一代設計展」除了提供我國設計新秀展現設計創意的平台外,更結合了「新一代設計競賽」與「新一代空間設計競賽」,能夠讓展覽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除此之外,協助廠商及設計公司發掘優秀的設計新人,除了展現國內設計院校之創意成果外,更邀請國際設計名校展出,為本展打造出具有國際規模的知名設計新秀展覽。「新一代設計展」是全世界以學生為主最大型之設計展覽,30年來已成為國內學生趨之若鶩之年度盛事

一、競賽主題
YODEX是一個全國性,甚至跨國性,的設計院校畢業作品聯展,其規模之大,即使在國際設計學界也很少見,因為通常此類設計學校聯展,也僅止於區域性幾所學校,而未廣及全國甚至跨國。
YODEX可說是台灣凝聚強大設計能量的年度盛事,每年有超過50所國內外設計學府展出精采的畢業作品,領域橫跨產品設計、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及景觀設計、流行時尚設計及服裝設計等領域。

二、競賽分為「產品設計」、 「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空間景觀設計」、「包裝設計」及「影片動畫」,本次參加「包裝設計組」用台灣特有文化包裝讓台灣鳳梨酥更有味。

三、比賽規模
各類組取前
3名及佳作若干名

學生獲獎感言︰

感謝朱賢哲老師以及商耀元老師的指導,雖然過程中有些許挫折,但是我們也在其中獲益良多,這些都是最棒的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