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才招募】台塑企業文物館品德教育微電影拍攝團隊招募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5-31

一、計畫緣

教育部鼓勵品德教育結合微電影的創意拍攝方式,藉由影像    記錄推動過程、實際案例的感人事蹟,或其他以品德教育為主題之內容,以深化品德教育之推動效益與影響力。
長庚大學台塑企業文物館舉辦品德教育實踐獎至今第十年,從選拔與採訪過程中獲得不少獲獎者激勵人心的故事。因此,文物館期盼能透過微電影的影像宣傳,讓更多人看見獲獎者的故事。

二、拍攝劇本

微電影拍攝內容與素材,會從歷屆獲獎學生的採訪稿中擷取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故事以頒獎典禮作為劇情發展軸心,串起獲獎人的得獎心情,及接受採訪時回憶起學校生活、家庭生活及對自我期許等畫面。

三、拍攝需求

  1. 拍攝團隊人數需求:5名。
  2. 拍攝時程:6月至10月(工作內容包含培訓課程、腳本編寫,執行拍攝,影像後製)
  3. 影片長度完整版以8-12分鐘為限、精華版以3分鐘為限,內容不得違反善良風俗。
  4. 作品規格:1920x1080像素以上之NTSC影片格式(檔案類型可為avi、wmv、mpg、mov、mp4),請確定影片可以正常播放。

四、參加誘因

★增加技能與學習機會

  1. 拍攝前提供培訓課程
  2. 拍攝期間給予工讀金

★提升榮譽感及自我肯定

  1. 大家共同完成的微電影,將於今年第十屆品德教育頒獎典禮將進行首映
  2. 大學期間有參與教育部計畫並擁有影像成果的機會與成就

五、報名方式

  • 直接進入台塑企業文物館官網填寫報名表
  • 報名時程:5/26至6/3
  • 有相關問題請洽企業文物館林之盛先生(03-2118800#335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