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2 屏大高教深耕微電影競賽-無論深在何方~2022-06-30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12-22

主辦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教學發展組
協辦單位 國立屏東大學教學資源中心
指導單位 教育部

一、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111年6月30日(四) 12:00止

二、參賽資格

  • 全國高中(職)、大專校院(含碩博班)之在校學生,應屆畢業生可參加。
  • 能以個人或團隊身分參賽,惟以團隊報名參加成員至多6位,報名時以影片導演為代表人報名,勿多人同時投稿同一作品。
  • 參加作品不得抄襲,並應為原創作品,1人(組)僅可投1件作品。
  • 每組作品可於報名表填寫指導老師,限額1名。

三、主題內容

  • 主題元素1:SDGs永續發展目標實踐

此主題必須內含「大學生的社會責任USSR」(University Students’Social Responsibility),融入SDGs精神,尋找自我定位永續經營。

  • 主題元素2:點亮教育力.讓天賦發光

分享求學過程中,上過最令人感動的課或影響最深的一位老師。

  • 主題元素3: 自我實踐力.自主激發

聲援支持自己的理念,一支蠟燭點亮一萬盞燈,一顆種子成就一片森林。

  • 主題元素4:自主探索.深耕在地

美不美故鄉土,親不親故鄉人,分享自己的故鄉,自己的看見及故鄉的改變。

四、影片規格

(一) 影片格式:檔案格式為 MOV 或 MP4(Codec H.264 或 ProRes 422,影片解析度為 1920*1080p 以上)。

(二) 於繳交影片期限內,進入官方網站上傳複審作品(含作品上傳 Google 雲端有效連結、YouTube 有效連結(設為不公開)。

(三) 需上傳劇情大綱(300字內)及影片縮圖的圖片,縮圖的建議規格如下:

  • 解析度為 1280x720 (16:9長寬比)。
  • JPG 圖片格式上傳。
  • 大小不得超過 2 MB。

(四) 由於數位影音科技的多元與變化,得獎者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繳交影片格式。

(五) 得獎者如遲未依前揭規範(含期限、格式)提供完整影片,主辦單位得視為得獎者自願辭退競賽。

五、相關規定

(一) 本活動競賽主題共4個主題元素,影片命名以「作品名稱_2022屏大高教深耕微電影競賽」格式命名,片長為3到7分鐘為原則,如有對話或旁白,需附上中文或英文字幕。

(二) 參賽作品須置入「國立屏東大學高教深耕計畫 LOGO」於片尾放置5秒。

(三) 考量影片競賽之評選公平性,影片內容或旁白不得出現創作者姓名、指導教授。

(四) 同部影片不得以任何版本重複參加本競賽。

(五) 凡參賽者即視為同意本辦法之各項規定。參賽作品將放置影片連結在競賽官網及本校 NPTU Plus TV 頻道公開播放。 

(六) 以團隊方式報名者,由團隊代表人填寫及上傳企劃書,著作授權同意書於初審通過時由每位成員各別簽署,與作品一同上傳至官網;若為團隊得獎,獎金由團隊代表人代領,獎金分配方式由團隊成員自行決定。

六、報名方式

第一階段|線上報名及上傳拍攝企劃書

  1. 至官方網站完成線上報名作業。每位(組)參賽者提交作品以一件為限,需附上完整影片標題及1000字以內之拍攝企劃書,所有徵件之相關資料恕不退還。
  2. 交件方式:線上報名時,請將拍攝企劃書以附件(轉 pdf)方式上傳。附件標題以「作品名稱_2022屏大高教深耕微電影競賽」訂定。

第二階段|初步審查

初審通過者將以電話或郵件通知,並於2022年8月31日前將作品連結上傳至官網,進行人氣票選及複審。

第三階段|進行觀眾人氣票選及複審評比

投票日於2022年9月初辦理,觀眾按喜愛次數最高者獲得觀眾人氣獎項;並邀請校內外師長及專家擔任評審,依照評選項目分別評比出優勝佳作。

第四階段|頒獎

評比結果預計於2022年10月底公布,得獎者主辦單位另行通知;獲獎作品預計於本校高教深耕成果發表會頒發獎勵項目。

七、競賽流程與評審標準

預計時程 競賽流程
2022年6月30日 (四)
中午 12:00止
報名 截止
2022年7月初 第一階段初審
2022年7月11日 (一) 初審評比結果公告
(通過者可開始上傳影片連結及繳交相關切結書)
2022年8月31日 (三)
晚間23:59止
影片連結及繳交相關切結書上傳 截止
2022年9月5日 (一) ~
9月26日 (一)
觀眾人氣票選及複審評比
人氣票選為期兩週 (9月5日至9月19日)
2022年10月初 第二階段複審
2022年10月底 複審評比結果公告
2022年11月 頒獎典禮

(一) 初審|

  1. 繳交拍攝企劃書:字數限制1000字內,應敘明劇情大綱、作品理念,請依官方提供之劇本格式撰寫,大綱應以繁體中文為主,得輔以英文,所有徵件之相關資料恕不退還。
  2. 作品長度:可拍成3-7分鐘(含片頭片尾)之劇本。
  3. 由主辦單位依照本次競賽主題及內容進行初步審查,並依評分項目中的「主題切合」進行評比(占總成績25%),未符合主題之組別,恕無法進入複審階段。
  4. 主辦單位通知入圍團隊接續複審階段。

(二) 複審|

邀請校內外專家師長擔任評審,自評選項目分別評比;另外,觀眾人氣獎之獎項將由觀眾共同參與選出。

(三) 評分項目|

  • 主題切合(25%):主題之關聯性。
  • 技術性(25%):「運鏡」、「情節設計」、「敘事技巧」。
  • 內容(25%):「整體流暢度」、「劇情深度」、「共鳴」。
  • 原創性(20%):「創新」、「觀點獨特性」。
  • 觀眾人氣(5%):觀眾按喜歡之次數統計;觀眾人氣獎項以公開參賽作品於官方網站至投票截止日,觀眾按喜愛次數最高者獲得該獎項。

八、競賽獎勵

獎項

數量

獎勵(新臺幣)

第一名

1名

10萬元整及獎狀

第二名

1名

2萬元整

第三名

1名

1萬5千元整

佳   作

5名

4千元整

觀眾人氣獎 1名 5千元整

 


▉ 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reurl.cc/zZg2LN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