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 水保好好玩創意大賽」徵件~2022-07-03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2-04-27

主辦單位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
執行單位 商業周刊

一、截止日期

即日起至111年7月3日(日)止

二、主題徵件

1.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

以水保局臺北分局出版之兒童繪本及故事書《謝謝你茶小綠》、《迷走仙境 plus 召喚山神》、《回家的路》 、《搶救花果山》 為 基底,創意教具發想,形式共分為三大類:「 教具創作組 」、「 桌遊創作組 」、「 數位創作組 」 ,每組參賽作品皆需以前述繪本故事為核心設計,發想創意與實用兼具之水保教具 。

2. 水保兒童繪本創作|

以象徵保育水土的「 小涵 」 、 象徵涵養水源的「 小育 」 、象徵減免災害的「 小免 」 等三位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代言人,以三位代言人為主角發展繪本故事 ,主軸需以水土保持與防減災教育作為內涵,並透過生動、有趣繪畫及淺顯易懂文字描述,啟發孩童想了解水土保持及環境永續的重要性,讓水土保持教育向下扎根及擴散 。

三、活動對象

對象包含在校生、社會人士及親子團隊,在校生包含高中職與大專院校,可採個人報名或組隊報名,組隊報名至多 5 名。

四、作品規格

  1. 創意教具設計|
    以水保局臺北分局出版之兒童繪本及故事書《謝謝你茶小綠》、《迷走仙境 plus 召喚山神》、《回家的路》、《搶救花果山》 等水保繪本故事主題為基底發想 ,創作形式分為三大類:「教具創作組」、「桌遊創作組」、「數位創作組」 。
  2. 兒童繪本創作
    需以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的代言人小涵、小育、小免為主角,材質、形式不拘,亦可以完全以繪畫呈現, 內容需具原創性,並未曾於任何媒體發表 。
  3. 投件作品數量不限 ,二組共錄取 20 個優選作品重覆獲獎者將以最高名次頒獎 。

五、報名方式

作品採 E-mail 寄出投稿資料方式報名,於徵件期間寄至專案小組信箱 swcbcc2020@gmail.com),報名時間 以 E-mail 寄出時間為準,報名結果將會以 E-mail 統一回函。

  1. 每人 / 團隊可投稿一件以上作品。
  2. 報名信件主旨:【水保好好玩_創意教具- O O O (報名者姓名或團隊名稱)】。
                             【水保好好玩_繪本創作- O O O (報名者姓名或團隊名稱)】。
  3. 報名信件中須檢附下列資料:
  • 報名申請表
  • 授權聲明書
  • 參賽作品設計企劃需以圖片搭配文字,清楚說明設計概念,檔案格式可為PDF 檔 。
  • 一分鐘介紹影音網址:影音內容不限,需能清楚說明提案概念。(影音上傳YouTube 或雲端,並提供開放權限之觀看連結)

六、提案企劃書內容規範

每件作品報名時需附上書面提案企劃書PDF檔,呈現形式不拘,可以為文件或簡報等。

項目 內容
團隊名稱  
團隊簡介 包含團隊名稱由來,以及各團隊成員姓名
參賽主題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水保兒童繪本創作
創作主題與動機 說明與作品設計理念及創作緣由等
目標對象 投稿作品設定之教育對象,例如:幼稚園、國小學童、高中職、大專院校、或是全年齡適用等。
作品介紹

不同組別之參賽作品介紹,建議內容如下:

  1.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作品設計材質說明及作品介紹,作品介紹以不超過 200 字為原則 。
  2. 水保兒童繪本創作:故事大綱、主要角色介紹、背景介紹,形式可包含但不侷限於純文字、分鏡圖、設計圖。
教育情境設計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組需說明投稿作品的使用時機、使用方式等參加水保兒童繪本創作主題者免寫 。

 

四、競賽流程與評審標準

初審|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40%創意吸睛度+25%企劃完整度+25%主題正確度+10%評審期待度

水保兒童繪本創作:40%創意吸睛度+25%企劃完整度+25%故事完整度+10%評審期待度

複審|

水保創意教具設計:40%作品創意度+30%作品完整度+30%作品實用度

水保兒童繪本創作:40%主題契合度+30%作品完整度+30%戲劇張力度

五、競賽獎勵

獎項名次 獎勵內容
第一名
  • 獎金新臺幣25000 元或等值禮券
  • 獎狀,得獎團隊每人乙紙
  • 商周.com 數位廣編報導,乙則
第二名
  • 獎金新臺幣15000 元或等值禮券
  • 獎狀,得獎團隊每人乙紙
  • 商周.com 數位廣編報導,乙則
第三名
  • 獎金新臺幣10000 元或等值禮券
  • 獎狀,得獎團隊每人乙紙
  • 商周.com 數位廣編報導,乙則
最佳創意應用獎
  • 獎金新臺幣5000 元或等值禮券
  • 獎狀,得獎團隊每人乙紙
  • 商周.com 數位廣編報導,乙則
入圍優選
  • 優選證明,團隊每人乙紙
  • 獎金新臺幣2000 元補助獎金


▉ 詳情請至活動網站:https://www.dt.ntust.edu.tw/assets/uploads/2022%E6%B0%B4%E4%BF%9D%E5%A5%BD%E5%A5%BD%E7%8E%A9_%E5%89%B5%E6%84%8F%E5%A4%A7%E8%B3%BD_%E6%B4%BB%E5%8B%95%E7%B0%A1%E7%AB%A0_0418.pd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