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北市老房子攝影徵件~2021/11/05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1-05

活動主旨


本次推動影像徵件企劃,邀請民眾深入臺北市街區,徵集主題為「臺北市老房子」,以影像捕捉老屋珍貴身影,記錄老建築所乘載的空間、歷史、人文;配合心情故事書寫分享,展示與臺北市老房子、文化資產建物相關之人、事、物;同時分享建築再利用之成果價值,引發民眾對參與文化資產守護之興趣。

 

影像徵件活動辦法與簡章


一、徵件時間:2021 年 9/30 ~ 11/5

二、得獎公布:2021 年 12 月(於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 Design For Taipei粉絲專頁公告)

三、徵集內容:150 字以內心情故事抒寫分享,展示與臺北市老屋(不限文化資產建物)相關之人、事、物照片。(提供照片或數位原始檔均需具所有權、著作權或屆時可具授權機關使用之資格。)

四、評審方式:由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小組進行評選,預計選出前 3 名得獎作品、5 件優選及 20 件佳作,獲選作品皆可參與展出。

五、徵集規格:
(1) 作品規格:最少1,000萬像素拍攝(不得插點擴檔),作品僅可調整亮度、對比度、飽和度、銳利度;不得抄襲、重製、拷貝、格放、裝裱、加色、重曝(含機內重曝)、改造及合成(包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連作(組照)不收。
(2) 上傳規格:採線上投稿,每人最多5件,每次上傳以1件為限,配合展覽照片比例,請將每件作品統一更改為4:3比例(長邊1440px短邊1080px;若以3:2比例拍攝,長邊可些微裁切)另存新檔為 JPG、PNG、TIF 檔皆可,大小需在 2.5M 以上、10M 以下。
(3) 收件方式:採線上報名,投稿作品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
參賽作品 word 電子檔及相關附件,請於填寫報名資料時同步上傳至報名系統。投稿作品
一律不可抽換或退件。參選照片上請勿書寫作者姓名,亦不得加註任何記號。

收件截止日期:2021/9/30~2021/11/5 止(逾期恕不受理)

六、獎勵辦法:
各類錄取名額與獎勵如下:

  首獎 1名 現金 30,000 元
  貳獎 1名 現金 10,000 元
  參獎 1名 現金 5,000 元
  優選獎 5名 現金 2,000 元
  佳作獎 20名 現金 1,000 元

七、評分依據:符合主題內容 40%、意象傳達 30%、攝影技巧 30%,若攝影標的為臺北市文化資產建物有加 20 分。

八、注意事項:
(一)採線上投稿,每人最多5件,每次上傳以1件為限,配合展覽照片比例,請將每件作品統一更改為4:3比例(長邊1440px短邊1080px;若以3:2比例拍攝,長邊可些微裁切)上傳之影像作品 JPG、PNG、TIF 檔皆可,大小需在 2.5M 以上、10M 以下。為確保作品格式,僅接受投稿上傳之電子檔案,其餘投稿方式(如手寫稿件、電子郵件投稿…等)概不接受。

(二)得獎者須於評選決審結束並接獲通知後,7 日內簽署授權同意書並提供個人資料及照片,以利後續授獎事宜。

(三)投稿作品須全為參賽者本人之獨自創作。在投稿之同時,即代表參賽者同意且未違反與第三者之協議、保證參賽作品為其所原創,未侵犯其他任何個人或實體之版權、商標權、人格權、隱私/公開權、以及智慧財產權,且未有第三者對該投稿作品具備任何權利、所有權、主張擁有或相關利益,亦未有違反其他法令情事。

(四)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本單位擁有該作品出版、著作、公開展示及發行各類型態媒體宣傳等作品使用權利,均不另予通知及致酬。
凡送件參選者視認同本徵選簡章,對評審會之決議不得有異議。

(五) 得獎名單揭曉日期:預計於2021年12月於於臺北市文化局-設計臺北 Design For Taipei粉絲專頁公告,並電子信件通知得獎名單。

(六)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後另行公布。

(七) 對本簡章內容及活動,臺北市文化局隨時保有一切解釋、補充說明、修改、暫停或取消一部或全部之權利。

 

詳情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design/posts/5993259910749200/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