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年資安影片」徵選~2021-10-30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9-11

一、活動目的

為推廣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對資通安全的認知,舉辦「資安影片」徵選活動,藉由學生的創意結合資安時事,創造出生動活潑的影片,向大眾宣導在日常生活中各項資通安全的重要。

 

二、參賽資格:

  • 徵選對象為高中職(含)以上在學學生,以隊伍為報名單位,每隊人數1~5人,參賽隊員須為同校,每位參賽者不得重複組隊報名,違者取消參賽資格,指導老師則不受此限制。

  • 參賽隊伍須指定1名隊長擔任主要聯絡人。

 

三、徵選主題:

  • 徵選主題:智慧生活資安

  • 主題說明:隨著資通訊科技的快速發展,同時亦提升資通訊應用的資安風險,近年來生活科技日新月異,經由物聯網應用軟體對機器、設備、人員進行集中管理與控制,對家庭設備、汽車進行遠距離的遙控與監控,雖然物聯科技讓資通訊變更「聰明」,提升大眾的生活品質,但也帶來資安上的風險。針對智慧生活的物聯科技,期藉由資安系列競賽活動,提升全民對於智慧生活的資安防護意識。

     

四、 競賽獎項:

 (一)參賽獎
   為鼓勵學生踴躍創作參加徵選,符合報名資格並繳交參賽作品之隊伍,將於決選評審後,評審委員抽出10隊參賽隊伍,每位隊員皆可獲得1份紀念品。
 (二)得獎獎項,獎項如下:
  1.第1名:頒發團隊新台幣7萬元奬品、獎座及個人獎狀。
  2.第2名:頒發團隊新台幣5萬元奬品、獎座及個人獎狀。
  3.第3名:頒發團隊新台幣3萬元奬品、獎座及個人獎狀。
  4.優選2名:頒發每隊新台幣1萬元奬品及個人獎狀。
  5.佳作5名:頒發每隊新台幣6千元奬品及個人獎狀。
 (三)得獎作品之指導老師可獲得個人獎狀乙紙。
 (四)得獎隊伍可視實際競賽成績調整,必要時得從缺或增加。
 (五)為鼓勵各校學生踴躍創作參加徵選,符合報名資格並繳交參賽作品之隊伍,將於決選評審後由評審委員公開抽出10隊參賽隊伍,每位隊員皆可獲得1份紀念品。
 (六)依所得稅法規定得獎獎品價值超過新台幣2萬元者,活動小組依法先行代扣繳10%稅額。
 (七)得獎隊伍請派1名隊員簽領收據,並同意該獎項計入該員年度個人所得,獎品領取與分配由隊伍自行協調,若有任何疑義,主辦單位與執行單位概不涉入。
 (八)頒獎典禮:決賽結束後舉行,若受疫情影響,則視防疫需求另行通知。

 

詳情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s://csc.nccst.nat.gov.tw/movie.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