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 年度電磁波安全宣導創意電腦動畫競賽~2021-11-05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9-11

一、競賽主軸及目的

隨著科技的發達,民眾不再只是讀取文字訊息,而是喜歡以影片方式吸收新知,藉由民眾日常最容易接觸的短片,本競賽期望吸引具有創意的年輕學子與具有才華的社會人士,從不同面向看待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電磁波,製作可愛有趣的電腦動畫,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廣為宣傳正確的電磁波安全知識!

 

二、參賽資格:

  • 校園組:13 歲以上國中至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具電腦動畫製作能力者。(校園組須於報名資料填寫處提供學生證影本正反面)
  • 社會組:不限年齡、職業之社會人士,具電腦動畫製作能力者。

 

三、徵件規範:

  • (一) 於提供的光碟上填寫組別、姓名以及作品名稱,例如:社會組/黃小凱/行動通訊與電磁波安全
    (二) 提供報名資料(創意電腦動畫競賽報名表、音樂使用授權書以及著作財產權之授權使用同意書,1 式 2 份、光碟(播放檔)1 式 2份
    (三) 作品長度:90 秒至 120 秒間【片尾校系(科)、公司、機構名稱與工作人員名單及與主題無關之時間均不列入長度計算,但以 5 秒為限】
    (四) 製播型式規格:
    • 1. 作品內容以「行動通訊基地臺電磁波」為主軸延伸發想,並力求多元、有趣、活潑、可愛及生動形式,且應為普遍級,不得有粗言穢語、誹謗、人身攻擊及違反社會善良風俗之內容。
    • 2. 作品內容應以電腦動畫呈現,超過時間視為不合格作品。
    • 3. 1080P 或 720P 解析度並可在通訊或社群平臺(如 YouTube、FB、Line等)播放之影片格式。
    • 4. 作品格式副檔名須為.WMV 或.MP4 播放檔,請先行確認可順利播放。
    • 5. 配音須搭配字幕,配音及字幕可採國、臺、客語或原住民語呈現。
    • 6. 參賽作品之片尾畫面須加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關心您」及標示「廣告」二字,以符合預算法第 62-1 條規定。

 

四、 競賽獎項:

組別 總獎金 總組數 獎項 組數 每組獎金
校園組 26萬 5組 一等獎 1 8萬元+獎狀1 幀/組
二等獎 2 5萬元+獎狀1 幀/組
三等獎 2 4萬元+獎狀1 幀/組
社會組 39萬 5組 一等獎 1 10萬元+獎狀1 幀/組
二等獎 2 8萬元+獎狀1 幀/組
三等獎 2 6萬伍仟元+獎狀1 幀/組

詳情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s://memf.ncc.gov.tw/news_detail.aspx?uid=6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