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1田頭水鐵道文旅-創意短片競賽~2021-06-27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12

一、活動目的

為推廣彰化縣田中、社頭、二水鐵道地區觀光旅遊、在地文化特色、人文藝術及 在地關懷活動,鼓勵大專院校及高中學生以【田頭水鐵道文旅】觀光景點作為素 材。以不受限制的拍攝手法,期盼將田頭水人文藝術、古蹟、老街與觀光景點等, 以不同的角度多元創意呈現短片的內涵,並藉此強化及提升田頭水的鐵道觀光文 化產業。

二、影片主題及內容規格

1.彰化縣田頭水 3 鄉鎮下列 21 處中選擇【1 景】作短片主題,影片需含【鐵道、 火車】相關元素,並以中文為主。

社頭:同仁社、真姐驛站、新和春醬油、福井食堂、豪咖啡、昇田食品、琨蒂絲 夢工廠。

二水:二八水水公園、齊造園、益興製油工廠、謝東閔故居、安德宮、彰農米糧、 五十二草堂。

2.短片長度為 2 分鐘至 3 分鐘,需含約 8 秒片頭(大會提供素材)、片尾、字幕、旁 白及背景音樂等後製。 3.主辦單位將提供自製片頭、Logo、公仔及田頭水相關素材於網址,

網址連結: https://reurl.cc/dVnbbg。
4.影片尺寸比例為:4:3、16:9 或 16:10,解析度 1280*720 像素以上,檔案類型為.wmv、.mpg、.mp4、.mov,作品經本單位收受後不得更動,未符合規格之作品不另行通知及不予受理評審。 5.影片限制:作品不可出現謾罵或腥羶色、涉及犯罪之內容,且影片須符合電影、電視分級處理之「普遍級」規定,未符合規定者不予以受理。

 6.參賽作品務必附上報名表(如附件 1)、授權同意書(如附件 2),影片光碟 1 份,參

賽作品應可直接以 DVD 格式播放。 7.參賽短片請於網路寄件,並附上報名表及著作權聲明書掃描檔,短片檔請命名【團隊名稱-短片名稱】。(參賽影片上傳後,請務必再次檢視。)

三、參賽對象及件數

【參賽對象】 大專校院組:大專校院或五專部(4~5年級)在校學生。

高中職組:高中職學校或五專部(1~3年級)在校學生。

【組隊】

各學校參賽組數不限,參賽隊伍每組至多3名參賽學生,可指定1位指導老師;每 位學生僅能選擇參加1隊伍,指導老師則不限指導隊伍數。

【每隊以報名 3 件作品為限】 該作品未曾公開發表、未參選其他活動、未取得任何獎項及未授權第三人使用。

四、收件日期及方式
(一)收件日期:民國 110 年 5 月 24(一)至 110 年 6 月 7 日(一)下午 5 時前為止。 

(二)收件方式:【同時】郵遞寄件及網路寄件。 郵遞寄件(郵戳為憑):1.徵件報名表 2.著作權聲明書。
※請在信封上註明「2021 田頭水鐵道文旅-創意短片徵件」字樣。 ※請於寄件時檢查規格有無符合規定,如未符合將不另行通知。
412406 台中市大里區工業路 11 號(觀光與創意學院) 網路寄件(同收件日期):1.短片檔案(檔名為團隊名+短片名稱)可附有效雲端連結2. 徵件報名表掃描檔3.著作權聲明書掃描檔。
寄件信箱:jame0307@hust.edu.tw
※請在主旨上註明「2021 田頭水鐵道文旅-創意短片徵件」字樣。 ※請於寄件時檢查檔案是否有效,如未符合將不另行通知。

五、得獎作品宣傳活動
  獲獎作品除選擇適當展覽場所公開陳列外,並將提供田頭水當地產官學界作為文
  創產業、視覺景觀之整合用途,豐富在地文化,展示時間、地點將於展覽規劃完
  成後另行公告。

六、評審地點及得獎通知、審查結果公告日

(一)評審地點:修平科技大學觀創學院
(二)得獎通知:專人 Email 通知,並公告於 facebook 粉絲團網站。 (三)公告時間:110 年 6 月 17 日(四)上午 10:00 公布。

七、評分辦法

評選委員由主辦單位計畫主持人邀集計畫協同主持人、田頭水專家及攝影相關學 者共同組成,評審委員會至少三人,共同依下列標準進行評選作業。

 (一)主題內容:40% 依據鐵道文旅景點為主題結合在地關懷議題、人文歷史、創新創業等故事,讓觀光客對田頭水地區深入的認識。

 (二)視覺呈現:40% 影片剪輯表現,包括錄影技巧、光線、配樂、旁白等。

(三)其 他:20% 影片具有特殊啟發或意義、在地觀光活動場面等。

八、獎勵

(一)優等獎:高中職校組 3 組,大專院校組 3 組,每組頒給獎金新台幣 3,500 元及 每人獎狀乙紙。

(二)佳 作:高中職校組及大專院校組若干名,每組每人頒給獎狀乙紙。

九、主辦單位聯繫與協調

主辦單位:修平科技大學觀創院 USR 再現田頭水計畫辦公室。 指導單位: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推動中心。

(一)承辦單位與人員: 承辦單位:修平科技大學觀光與創意學院。 聯繫電話:(04)2496-1100 分機4008 李珍雨 小姐。 聯繫 E-mail:jame0307@hust.edu.tw

(二)競賽訊息公布:
統一以承辦單位【再現田頭水粉絲團】網站 https://reurl.cc/WLNjYO 訊息公布為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