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狂賀】視傳系朱賢哲老師「戰地殺人」劇本榮獲優良電影劇本獎首獎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11-28

 

 

賀!視傳系朱賢哲老師「戰地殺人」劇本榮獲優良電影劇本獎首獎

「徵選優良電影劇本」自民國65年以來開始舉辦徵件活動,是國內歷史悠久、成效卓著的劇本競賽,長期為台灣電影界扶植許多編劇人才。原行政院新聞局所創辦的優良電影劇本徵選,自民國96年度開始,為鼓勵更多人投入劇本創作,將總獎金從300萬元提高至400萬元,吸引來自各行各業的創作者參加競賽。除此之外,劇本獎自103年度始辦理媒合會,並自104年度辦理提案培訓工作坊,以提升媒合效益;106年度更擴大目標群眾,舉辦開放一般民眾參加之編劇系列講座;而本屆(108年度)更響應入圍編劇們的期待,新增「入圍未獲獎者獎金」,鼓勵更多編劇參與寫作,並延續往年活動經驗,期望能為台灣電影產業提供更多優質精彩的優良電影劇本,並喚起國人對劇本創作更高之關注與參與。 近年來,多部優良電影劇本躍上大銀幕,如《九降風》、《賽德克‧巴萊》、《翻滾吧!阿信》、《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KANO》、《青田街一號》、《行動代號:孫中山》、《候鳥來的季節》、《只要我長大》、《接線員》、《命運化妝師》、《市長夫人的秘密》、《灼人秘密》等,在口碑、各影展獎項及票房皆有亮眼成績。

朱老師這次參賽的劇本為戰地殺人,此劇本成功改編自1987年「烈嶼東崗事件」(金門三七事件),1980年代國共關係緊張,金門軍方因為誤判難民為中共水鬼而濫殺無辜的悲劇,評審們一致高度肯定此重審歷史的臺灣新軍旅劇。

獲獎後朱老師表示: 「每一次劇本創作都是奇妙的旅程,從選擇題材、田野調查到完成將近三年了,人物、事件、視覺畫面不斷穿梭在腦海中,我參加過優良電影劇本至少超過十年,終於在今年得到獎,希望這部劇本能盡快被拍成電影,也非常謝謝評審們的肯定,更祝福所有在場同為編劇的大家,一起朝向這目標前進。」

資料來源及活動官網:https://join.tfi.org.tw/esa/shownew.asp?N_ID=3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