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我的創新DNA實務應用創意競賽- 「J漾旅遊愛玩美 創意影音」~2020-08-31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0

◆◆競賽宗旨◆◆

(一)台灣特色企業需要您的創新DNA

       本競賽擬邀請在學青年「創意家、神攝手」激發創新DNA(透過引導實務經驗的方向(Direction)、敏捷(Nimble)的思考、創意的活動(Action)),就曾受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數位群聚及數位寬頻街區輔導的企業及所在環境,規劃拍攝出玩美輕旅行!讓青年學子靈魂深處的創新DNA燃燒,也讓這些特色企業因而被看見!為鼓勵參賽者,除了價值26萬元以上的競賽總獎勵外,並與【Keke帶我去旅行】平台合作,提供總價值200萬元的虛擬社群媒體實作資源,增進參賽者的實戰能力!也共同為企業注入活力與創意,帶給消費者最豐盛的旅遊體驗。

(二)競賽主題:J漾旅遊愛玩美 創意影音

       藉由至少串聯2~3家特色企業並結合其特色產品/服務體驗及附近景點、大街小巷的體驗活動…等,規劃出足以吸引消費者的一日輕旅行。並透過鏡頭下的視界,拍攝3~5分鐘的遊程推廣影音,呈現出好吃、好玩、好美景、讓人好想去!吸引消費者的「旅遊魂」。

◆◆報名方式◆◆

企業對象

1.報名方式:自公告日起至6/29(一)於活動官網 進入報名頁面填寫線上報名資料。

2.提供基本資料:

(1)企業名稱

(2)企業所在縣市區域、營業地址、簡介

(3)企業聯絡人、聯絡方式(電話、電子信箱)

(4)產品/服務體驗名稱、簡介(定價、成份、特色…)、圖片(可上傳3~5張)

(5)企業優勢(為什麼選我?如:地點優勢、鄰近景點、知名地標、店家歷史、獲獎經歷…等)

(6)企業官網、社群平台…等

(7)所屬群聚/街區

(8)所屬群聚/街區的官網、社群平台…等

(9)其他補充說明資料(500字以內)

參賽團隊

1.報名方式:7/1(三)至8/20(四)於活動官網 進入報名頁面填寫線上報名資料。

2. 提供基本資料:

(1)參賽團隊隊名

(2)團隊全員中英文姓名(請參照護照拼音 提供)、學校及系所/級別名稱、聯絡電 話、電子信箱

(3)指導老師中英文姓名(請參照護照拼音 提供)、服務單位、聯絡電話、電子信箱

(4)團隊履歷及作品簡介:PDF格式,含: 團隊合照、參賽經歷(含作品佐證,可影 音連結影片)、學生證掃描、指導老師介紹

 

◆◆初選◆◆

(一)繳件期間:8/17(一)至8/31(一)下午17:00止,於活動官網進入參賽作品上傳頁面完成Youtube影音連結填寫及簡報資料上傳。

(二)影音作品規範

1.拍攝方式:可使用DV攝影機、手機等影音器材拍攝,運用微電影、Vlog、動畫等形式創作,影音中演員可為非參賽團隊成員。

2.字幕呈現:需顯示「作品名稱」、「參賽團隊」與「競賽活動名稱」等,其餘畫面由參賽團隊自行決定是否呈現字幕。

3.影片內容:以3~5分鐘呈現所規劃之一日輕旅行。(遊程規劃須串聯至少指定2~3家特色企業,離島遊程時間安排可自抵達當地起算,可跨縣市、選定目標企業可與其他參賽隊伍重覆)

4.畫質規格:上傳至Youtube能順利播放,畫面比例建議為16:9、解析度為1920x1080 像素(HD)以上規格。

5.素材規範:內容需和主題相關,且為隊伍原創,未曾發表或參加其他競賽活動,如有利用他人著作或權利時(包含文字、影像與聲音等),參賽者應自行取得該著作財產權人之同意或授權及符合著作權法相關規定。

(三)簡報製作規範

1.簡報格式:PDF或PPT格式,檔案大小限制為10MB。

2.簡報內容:請就所規劃之遊程說明

(1)遊程主題:說明遊程主題、串聯哪些特色企業及景點(遊程規劃須串聯至少指定2~3家特色企業、離島遊程時間安排自抵達當地起算,可跨縣市、選定目標企業可與其他參賽隊伍重覆)。

(2)目標客群:主題路線設計必須符合設定之目標客群(無限制客群類型)。

(3)旅費方案:不設限,需說明所規劃每人的旅費預算。

(4)交通設計:不設限,需說明運用哪種交通工具、時間及費用。

(5)遊程設計:內容必須合理、可行、務實,且為未來能提供給遊客實際走訪之參考資訊。

(6)行銷規劃:呈現行銷推廣相關規劃及時程安排。

3.初選及入圍決賽名單公告:10/7(三) (時間暫定)

◆◆決賽◆◆

(一) 繳件期間:於入圍決賽名單公告起至決賽前三日止,詳細時程另行公告。

(二) 決賽日期:10月下旬 (時程另行公告)

(三) 簡報製作規範

1.簡報方式:呈現方式不拘,鼓勵以創新創意方式呈現(例如:短片、動畫、類短片、實作成品、現場話劇、歌舞、RAP等皆可)。

2.簡報內容:請就初審繳交之簡報進行優化+行銷執行及心得分享

(1)行銷執行:說明行銷廣宣的規劃、實際執行的相關成效及數據。

(2)心得分享:分享團隊參與心得。

(四) 決賽審查

1.評選方式:將邀請評審委員現場聽取參賽團隊簡報(現場將提供單槍投影機、簡報用筆電及簡報筆),敘述作品整體理念、相關成效等,並予評分決定最終得獎名單。

活動官網 : https://www.198competition.tw/race.aspx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