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陽明山國際文創設計競賽~2020-08-31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7-20

活動宗旨

陽明山國家公園鄰近大臺北都會區,擁有鬱鬱蔥蔥的群山、白煙裊裊的溫泉及綠意盎然的大地。獨特的火山地形以及東北季風的影響,孕育了陽明山豐富多樣的自然生態資源,進而促成了天文、地理、人文、建築、藝術等領域之優異發展,並提供了國民自然保育、生態旅遊、休閒遊憩與環境教育等多元價值;而往來陽明山地區的人們長期與自然環境間的互動,也造就了豐富的人文社會生活風貌與產業經濟活動。

『陽明山國際文創設計競賽』廣邀國內外各界人士參與,結合陽明山國家公園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推動計畫,展示陽明山自然風光與歷史人文意象,既承繼前賢吟詠之美意,亦用啟現代陽明之風華。

 

賽主題

設計主題以陽明山之生態保育、自然景觀、人文、歷史、藝術、產業等自然風光與歷史人文意象等為主題,例如:陽明書屋、溫泉小鎮、友善農業、大屯火山群、茶產業、硫磺、麝香貓、蝴蝶等人、物、產、地、景為題材,進行文創設計。

 

參賽資格

不限國籍之個人或團體皆可參加商品設計組/人文藝術組,年齡無限制,不需報名費用。參賽者可跨組參加,每組以2件作品為限。

 

作品規格

1. 商品設計組-
(1) 製作技法不限,材料不限,需可產出實體商品 (例如馬克杯、頭巾、手機吊飾、杯墊、茶包禮盒等),創意發想方向必須符合比賽主題。
(2) 設計圖應含設計品之材質、尺寸等說明。
(3) 應徵作品請簡敘創作理念以備評審參考。
2. 人文藝術組-古典詩
(1) 初賽分社會組及學生組(含外籍生),擇優各取15名共30名參加複賽(若未達標準,遇缺不補)。
(2) 初賽:自由命題。題旨為陽明山有關的地景、風物、人文、旅遊等。社會組七言律詩,學生組七言絕句,均需合乎近體詩格律,韻部於「平水韻」平聲三十韻中任選一韻。
複賽:當場命題拈韻,以七言絕句參與。
(3) 詩宗取稿方向,重在創新性與藝術性,作品力求意新、句新、詞新。

 

獎項

商品設計組/人文藝術組兩組各前3名,共計6名

獲獎作品邀請於陽明山國家公園陽明書屋園區展出。

可使用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標章及中國文化大學校標,參與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創新實踐計畫,並參與全國或跨校性創新創業活動。

1.商品設計組

第一名1名,獎金新台幣壹萬貳仟元、獎狀乙紙。

第二名1名,獎金新台幣壹萬元、獎狀乙紙。

第三名1名,獎金新台幣捌仟元、獎狀乙紙。

2.人文藝術組-通過初選後,複選於國際文創市集現場評選。

狀元1名,獎金新台幣壹萬貳仟元、獎狀乙紙。

榜眼1名,獎金新台幣壹萬元、獎狀乙紙。

探花1名,獎金新台幣捌仟元、獎狀乙紙。

 

活動官網 : https://ord.pccu.edu.tw/ord/?page_id=240116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