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 APP移動應用創新賽 ~2020-06-15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5-29

大賽簡介

活動官網 https://rtc-2020.fcu.edu.tw/

「 2020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 台灣校園團隊揚名大中華區的絕佳舞台,歡迎全台大專院校學生激發創意思考及實作能力,以 iOS 系統設計開發,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設計出極具創意與高實用性的 APP 作品。
「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自 2017 年首度在台創辦以來, 連續三年至浙江大學所舉辦的大中華區決賽中, 皆能奪得一等獎、 二等獎……等多項殊榮。為持續鼓勵全台大學生加入程式設計行列, 全台第一間 Apple 區域教育培訓中心-逢甲大學與 Straight A 晶盛科技攜手合作,舉辦 Apple 「 第四屆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 ,將秉持著激發全台大學生創意思考及實作能力,以 iOS 系統設計開發,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設計出極具創意與高實用性的 APP 作品。
「 2020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 全台將遴選出前三名決賽隊伍,繼續參加浙江大學舉辦之大中華區「 2020 年 APP 移動應用創新賽」 總決賽,以取得最大殊榮。 誠摯邀約各大學師生組成跨系、跨校、跨國聯隊,參與一年一度最盛大 APP 競賽,讓台灣校園團隊展現優異的能力, 透過與各地團隊的交流與相互學習,進而培育更多程式設計人才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得獎者獎項

 

名次 隊數 獎品
特獎 1隊 MacBook Pro 13 吋 128GB 價值$42,900 乙台/ 指導老
師獎金 $6,000  
一獎 1隊 iPad Pro 11 吋 Wi-Fi 128GB 價值$25,900 乙台/ 指導老
師獎金 $6,000  
二獎 1隊 iPhone SE 128GB 價值$16,500 乙台/ 指導老師獎金
$6,000  
佳作 1隊 2 隊 Straight A 商品券 $3,000  

參賽要求

 

學⽣
參賽者必須是台灣的⼤專院校的在學學⽣,包括⼤專⽣、碩⼠和博⼠⽣。
學生報名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成員最多3名。
每隊均需推派隊⾧1名,代表該隊負責⽐賽聯繫、接洽⼊圍、得獎權利義務之⼀切相關事宜。
指導⽼師
每隊⾄多 2 名指導⽼師,須列⼊每隊報名⼈數上限。
須為⼤專院校教師。
其他
團隊成員於報名截⽌⽇後,不得更換。
每⼀隊伍⾄少要有⼀位參賽者必須是蘋果註冊開發者 ( Registered Apple Developer,請⾄蘋果網站註冊 ) 。
參賽者需要如實提供參賽報名表需要的資料以作備查。
決賽所選出隊伍,將由主辦單位贊助機票、住宿,有義務參加9⽉浙江⼤學舉辦之⼤中華區「2020年 APP 移動應⽤創新賽」總決賽,每隊限四位名額,包含指導⽼師⼀名,三位學⽣,若學⽣無法參加者,將取消名次與獎項,由下⼀名隊伍遞補,出賽時須再配合繳交此活動相關資料。

 

 

作品要求

 

  1. 本次大賽參賽作品須為具有一定功能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應基於 iOS 系統設計開發,並以蘋果公司的產品及開發工具為基礎。鼓勵參賽隊伍下載 Xcode 工具以及使用 Swift 語言進行開發。
  2. 作品主題須緊扣競賽推薦的應用領域,及社會關注的議題,包括工業、農業、健康醫療、環境保護、教育、養老、行政管理、安全及大數據應用等,恕不受理遊戲類領域作品報名。參賽者可自由命名,自行蒐集,獲得相關數據,提供解決方案並能在移動裝置上實際運行,由專家評審進行排名。參賽隊伍要在上傳參賽作品時,各參賽隊需按第八點競賽文件的要求,提交參賽作品相關說明資料。
  3. 企劃書提交截止日期之前,各參賽隊伍可隨時修改、優化、更新已提交的競賽文件資料。
  4. 首次提交參賽作品時,須繳企劃書,如競賽文件企劃書電子檔所規範;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提交參賽作品時,作品應包含可在移動裝置中運行的應用程式,包含 APP 操作過程影片檔、現場簡報檔、 SOURCE CODE 及 APP 宣傳文件,進入決賽公布後,參賽隊伍可對作品進行優化,但不能變更作品主題和內容,並根據決賽要求提供最終作品,參賽作品以作品提交截止日期前提交的最後一版為準。
  5. 進入決賽的參賽隊伍,在準決賽現場前,主辦單位將提供必要的技術支援。

 

 

競賽評審

 

提交的參賽作品將由⼤賽評委評審,評審委員將由主辦單位選定, ⼈員包括學校教師(不超過1/3)以 及Apple 、贊助企業⼈員共同構成(⼈數總數為奇數),決賽階段,評審委員將由主辦單位在⼤賽評審委員團隊中抽籤選出,⾄決賽現場評分。評審將基於以下標準評分,滿分共計 100 分。

項目 比重 說明
特獎 30 分 功能性 10 分
可靠性 10 分
流暢性 10 分
特獎 40 分 設計理念 10 分
介⾯設計 10 分
交互設計 10 分
選題及其他 10 分
特獎 20 分 意義:⽤⼾的需求程度 10 分
價值:市場的歡迎程度 10 分
特獎 10 分 資料⿑全度(功能說明,原型設計,應⽤ demo 等) 5 分
資料品質等 5 分

 

評審及評獎

 

  1. 參賽作品篩選及初賽階段作品評審,均採取區域之間評委交叉評審的方式(即參賽學校學生的作品,不會由來自其本校的評委進行評審),決賽階段評委會將對決賽參賽作品進行現場評分。
  2. 初賽成績不作為決賽階段評審的依據。
  3. 本次競賽的評審結果由評審團審定,並在比賽官方網站公佈。獲獎證書由主辦單位統一印製、頒發。頒獎典禮在決賽評審結束後進行。
  4. 獲獎結果公佈後,對獲獎作品保留10天的質疑投訴期,投訴者應提供真實姓名、單位、聯繫⽅式及詳細證據以證明獲獎作品參賽隊伍存在違規⾏為,主辦單位將在收到實名投訴後進⾏調查,如確認參賽隊違規,主辦單位將取消該參賽隊伍所獲獎項並重新調整獎項的授予,主辦單位將依法保護投訴⼈的隱私權益,超過10天的質疑投訴期此權利不受影響,參賽者應返還所有得獎獎項。
  5. 任何涉嫌作弊⾏為,⼀經查出,參賽者將被取消參賽資格。

相關聲明

 

  1. 參賽隊伍/參賽個⼈在此保證參賽作品的原創性(即所有為本次⼤賽開發並提交的作品),不侵犯任何第三⽅的知識產權或其他權益,同時符合所有適⽤的法律法規。
  2. 參賽隊伍/參賽個⼈在此保證其在本次⼤賽期間不會將參賽作品轉讓或許可給任何第三⽅。
  3. 參賽隊伍/參賽個⼈在此授予各主辦⽅,不限於本次活動,可以任何形式使⽤參賽作品進⾏宣傳、展⽰和傳播的權利,⽽無需⽀付任何使⽤費或其他費⽤。
  4. 參賽隊伍/參賽個⼈在此保證,若其在本次⼤賽結束後將參賽作品轉讓給任何第三⽅、以任何⽅式許可給任何第三⽅進⾏任何形式的使⽤或對參賽作品進⾏其他任何形式的處置,其均將確保此等⾏為涉及的任何第三⽅書⾯同意並確認各主辦⽅仍繼續擁有對參賽作品的前述免費使⽤權以及在本聲明中涉及的其他任何權利。
  5. 參賽隊伍/參賽個⼈同意對違反前述保證所造成的糾紛或索賠承擔全部責任,保證⼤賽主辦單位不因此違反遭受任何損失,並補償⼤賽主辦單位由此遭受的任何損失。
  6.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獎項⾦額若超過新台幣1,000元,得獎⼈須依規定填寫個⼈資料並繳交相關得獎收據,本國籍⼈⼠需負擔10%之稅額;⾮本國國民且居留、停留未滿183天者,需負擔 20%稅額,中獎⼈須繳交⾝份證正反⾯影本(⾮本國國籍⼈⼠得以護照、居留證等⽂件替代)供核對⽤,且須列⼊個⼈所得,得獎者若未成年,請附上⼾⼝名簿及法定代理⼈之⾝份證正反⾯影本。若得獎者無法配合,則視為⾃動棄權,不具得獎資格。贈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若贈品適逢Apple新品改款,主辦單位保留以同等級獎品替代原獎品之權利。
  7. 主辦單位向參加者蒐集個⼈資料,蒐集之⽬的係作為本活動及其衍⽣之授權或其他相關稽核⽬的,並作為傳遞將來本活動相關訊息之⽤。參加者個⼈資料將由主辦單位暨關係企業或受主辦單位委託代為處理事務之第三⼈進⾏處理及利⽤。參賽者依法得向主辦單位請求查詢、複製、 補充更正、停⽌蒐集處理利⽤或刪除參加者之個⼈資料。參賽者得選擇不提供個⼈資料,但參賽者之參加活動/得獎資格將因程序未完成⽽視為放棄權。
  8. 主辦單位對本章程所有內容擁有最終解釋權,並保留隨時修改或終⽌本活動之權利。若有其他未盡事宜,則以本競賽網站最終公告之說明為準。
  9. 凡參加報名者,視為已閱讀並完全同意遵守本競賽之⼀切規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