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桃園設計獎~2020-06-30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5-23

競賽網站:https://tyda.org.tw/

報名投稿:109年4月1日(三)至109年6月30日(二)

決賽:109年8月1日(六)至2日(日)

參賽資格

投稿者年齡:18~30歲,若為團體投稿,團隊內成員年齡皆不可超過35歲。(指導老師不受此限制)

作品創作時間:須為原創且不得為2017年6月30日前公開發表之作品。

作品所有權:必須為投稿者所有,不可代投或挪用他人作品。若為團體創作,須詳列所有作者姓名,若有指導老師請另註明於後;若以公司行號、團體組織名義投稿,亦須並列創作者(或創作者全體成員)姓名於後。

競賽主題:Look into the Future!

你覺得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已經完美了嗎?我們人類對生活的想像已經沒有更多可能性了嗎?相信身為設計師的你和大家一樣,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決,還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做得更好……因此我們邀請你,藉著平面海報或刊物設計、品牌再造計畫、動畫短片或廣告攝製,來創造更多視覺上的美好感受;用專業創造更好用、好看的生活用品與工具,讓更好的概念變成量產化的商品,來讓生活更便利:Look into the Future !

1.   視覺與商業設計

以視覺創意或外觀改造為核心,平面創作、識別設計、海報設計、包裝設計及紙本印刷品設計等,適合視覺傳達、廣告設計與商業設計的學生與高手們投稿。

2.   數位與多媒體設計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我們得以享受來自影片、動畫的視覺刺激,適合在影片、動畫、視覺創意相關專長的多媒體、互動設計、資訊傳播、電影等相關科系學生或創作者投稿。

 

3.   產品與工業設計

對器皿、工具、用品、儀器、設備等,做物體概念上的重設或創新設計,適合在工業設計、產品設計、車輛設計、機械工程等相關科別的學生與設計師投稿。

4.   高中組

視覺與物件作品組:平面、商品、模型、設計企畫,鼓勵廣設或相關設計群科投稿。

影像與多媒體作品組:微電影、動畫、記錄片、網頁、互動作品、電商企畫,鼓勵多媒體或電影科投稿。

賽制與獎勵說明:本案獎金共計新台幣50萬元整,詳情請下載簡章。

初審

尋找各類群具代表性的團隊與組織,依選手報名時繳交之作品資料,供評審團進行書面審查,從各組取8-15組作品進入決賽。

1. 第一階段評分項目如下:

2.設計概念完整度:30%

3. 後續應用、製造、執行可能性評估:30%

4. 美觀/實用:30%

5. 作品報告書:10% 

初審結果將於報名網站公告,同時入圍作品將在官網有獨立頁面供參賽者查詢自己的作品。


決賽

公開展出作品或概念圖,並舉辦「入圍作品發表會」,當日所有入圍者皆有一次3分鐘簡報時間向評審說明作品並陳述理念。

決賽評分項目如下:

1. 後續應用、製造、執行可能性評估:25%

2. 美觀/實用:25%

3. 創意與社會價值:30%4. 現場理念陳述:20%

年度主題:前衛創造

你覺得這個世界、這個社會已經完美了嗎?我們人類對生活的想像已經沒有更多可能性了嗎?相信身為設計師的你和大家一樣,覺得這個世界還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決,還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做得更好……因此我們邀請你,藉著平面海報或刊物設計、品牌再造計畫來創造更多視覺上的美好感受;用動畫、短片或多媒體裝置設計,來訴說未來想像的故事;用專業創造更好用、好看的生活用品與工具,讓更好的概念成為生活的一部分。-通過設計預見未來:Look into the Future


聯絡方式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專案辦公室-桃園設計獎小組」

地址:320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390號

電話:03-4225205 #7014

負責人:張昱傑 0918-792-039

電子信箱:yuchieh.chang@syndavant.com

連絡人:林聖偉 0955-262-321

電子信箱:wayne.lim@syndavant.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