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莊妙仙老師指導學生徐嘉宜參加「國立故宮博物院第八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榮獲入圍

最後更新日期 : 2020-03-12

競賽說明

國立故宮博物院第八屆國寶衍生商品設計競賽,目的乃為積極推動文化創意產業,使青年學子能更親近故宮的文物寶物,藉由一系列包含設計競賽、校園巡迴暨美學講座、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競賽成果展示等活動,培育設計人才投入「古玩物.新創意」衍生商品開發的行列。歷屆得獎作品超過125件,經故宮文創行銷處與相關業者媒合,已有65款商品於故宮禮品通路販售,產值約新台幣2千萬左右,表現亮眼,符合校園創意落實於產業應用與量化之目標。

獲獎事蹟

本競賽進入第八屆,但首次開放國際人士參與,參加者共計869名,包含數十位日本與中國大陸設計者加入,其中平面藝術設計類參加者278人、得獎15人,得獎率僅占5%,且除頒前三名,徐嘉宜同學將國寶器物融入現代萬聖節的生活情境,與其他11位設計者入圍,等同第四名,實屬不易。

獲獎感言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藉由課堂作業衍生成競賽作品,並且入圍得獎,也很感謝妙仙老師的督促與討論,並提供很多相關資料與意見,我會繼續努力加油!
 
 
故宮競賽得獎作品
 
故宮競賽得獎獎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