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ND SUPER STAR DESIGN AWARD ~ 2020-01-06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1-14

一、 獎賽目的

SYM(三陽工業)與 NOVA(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在機車設計領域中,傾力於創新研發與創意落 實,為尋找更多交通設計領域的可造之材,特規劃辦理「ND SUPER STAR DESIGN AWARD 巨星設計獎」, 以激勵青年學子以創意展現自己的設計能量與熱情,進而孕育交通工具設計的明日之星,巨星設計,等你 來競技!

二、 辦理單位

1. 主辦單位:三陽工業、浩漢產品設計股份有限公司

2. 執行單位:台灣優良設計協會

3. 協辦單位:全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

三、 參賽資格

1. 設計相關之高中職與大專院校科系所之學生。

2.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團體方式免費報名,亦不限參賽件數。

四、 獎賽主題

智慧行動,創新生活 AI 人工智慧發展至今,已看到許多劃時代的應用,幫助人類更加聰明的工作與生活,在交通工具的領域, 你會如何善用 AI 人工智慧這項技術優勢,為未來的人們創造更智慧的行動生活?請根據 AI 人工智慧技術 的發展內容,將其應用在機車外型設計和使用性上,創新生活,由你打造!

五、 設計條件(須同時滿足)

1. 須為可騎乘的移動載具

2. 二至四輪,驅動形式不限

3. 創造具有「智慧行動,創新生活」意義的外型或使用功能

六、 評審標準

1. 創新概念:30%

2. 造型設計:30%

3. 模型完整度:30%

4. 提報整合:10%

七、 獎賽時程(如有變更將依執行單位粉絲專頁公布之最新資料為主)

2019 年 11 月 4 日(一)

報名開始 (請先上網於報名表單登錄資料,再進行紙本資料送件)

2020 年 1 月 6 日(一)  

線上登錄報名截止(23:50 截止)

2020 年 1 月 8 日(三) 

  FTP 圖片上傳截止(下午 18:00 前)

  紙本資料送件截止(郵戳為憑)

2020 年 1 月 13 日(一) 

初選

2020 年 1 月 14 日(二)         

入圍名單公布

待定  

模型諮詢:

浩漢設計公司將安排專業設計師、模型師,提供入圍者製作模型上的

指導與協助。

 2020 年 5 月 20 日(三) 

入圍模型送件日(14:30-15:00 前報到,台北凱撒大飯 店希爾頓廳)

2020 年 5 月 20 日(三)

決選簡報與記者招待會(15:00 於台北凱撒大飯店希爾頓 廳舉辦)

2020 年 5 月 20 日(三)      

頒獎晚宴(18:00 於台北凱撒大飯店希爾頓廳舉辦)

※ 入圍者皆可參與決選與頒獎晚宴,同時誠摯邀請入圍作品指導教師代表,參與頒獎晚宴。

※ 台北凱撒大飯店地址為: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 38 號 , 02-2311-5151,近台北火車站。

※ 本獎項分為公開徵選及邀請參選兩部分,上述報名、初選、入圍名單公布日期皆為公開徴選之時程,邀請參選的部 分將於規劃後逕行公告予邀請參賽之校系。

八、 參賽方式

1.報名第 1 步. 數位投稿:

請於 2020 年 1 月 6 日(一)晚上 23:50 前,先至網路表單登錄基本資料,網址為 https://forms.gle/VQgmjACZQxTfnnxCA ,收到報名資料後,本單位會將報名序號以及圖片上傳方式 email 至參賽代表信箱。請於 2020 年 1 月 8 日(三)下午 18:00 前將參賽圖檔以 FTP 方式上傳。

2.報名第 2 步. 郵寄投稿:

請於 2020 年 1 月 8 日(三)前,將作品紙本資料寄至活動單位,即完成報名(郵戳為憑)。

3.入圍第 1 步. 入圍名單公布後,請入圍者於 2020 年 5 月 20 日(三)下午 14:30-15:00 前報到將入圍模型送件至決 選地點,參與決選簡報。

4.入圍第 2 步. 請入圍作品之參賽代表準備 3 至 5 分鐘內之作品解說,決選時須於現場向評審委員演示作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