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第一屆東森盃 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 ~ 2019-12-11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1-14
活動說明

ETtoday東森新聞雲於2011年創立,以「樂在分享,愛上雲端」為理念,融合新聞網站和雲端概念,是台灣第一家社群新聞網站,同時也是世界華人雲端新媒體的領航品牌。

為鼓勵設計相關科系學生創意設計交流與發掘新生代創意設計人才,ETtoday將舉辦「第一屆東森盃捷運車站設計策展大賽」,以寵物、節慶、環保議題作為設計主題,為捷運車站進行車站設計及策展以增添色彩。

 

參加辦法

本活動報名截止期限為2019年12月11日(三)23:59,請參加隊伍在前述報名截止時間前,填寫及備齊下列資料以報名本活動: 1. 活動線上報名 2. 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請簽名後掃描或拍照提供電子檔)(點此下載) 3.請將前述同意書E-mail至活動信箱(vickylien@ettoday.net),寄件後三日內如未收到確認信件,請立即與主辦單位窗口(02-5555-6366#6251)聯繫,逾期者,視為參加隊伍放棄參加資格。

參賽資格

1. 限定全國各大專院校(含科大、技職院校)設計相關院所、科系組隊參加,需由一位指導教授偕同一至四位學生組隊參賽。

2. 指導教授能同時指導多組參賽隊伍。

3. 每組參加者限投稿一件,投稿作品需為未經公開展示或發表、未曾參加其他任何比賽或投稿,亦未曾讓予、授權予任何第三人。

4. 投稿作品須獲得所有共同創作者之同意,並由一人代表報名。

徵件主題

參賽隊伍須以下列三個主題擇一參賽 1. 寵物 (例如:動物、水族) - 根據統計,全台約25%民眾飼養寵物、寵物市值超過513億元,看好台灣寵物市場發展潛力,東森寵物雲商店於2018年底成立,並成為全台寵物門市規模第一連鎖業者。 - 東森寵物雲商店除了提供優質的商品與服務外,也提供專業的寵物美容與巡迴健檢服務,為的就是要讓飼主與寵物共好共幸福。參賽隊伍可以針對東森寵物雲商店的門店特色與服務作為主題發想,傳達人與寵物皆能獲得暖心與幸福感的消費體驗。

 

2. 節慶 (例如:跨年、聖誕節) - 台灣傳統節慶,包括:跨年、聖誕節、情人節均具有深厚的文化意涵,也帶動各地的民俗活動,形成台灣獨特的人文風情。 - 參賽隊伍可以以台灣傳統節日作為主題發想,展現不同節慶的風貌,妝點捷運車站,成為城市行銷的獨特打卡點。

 

3. 環保相關議題 (例如:環境保護、動物保育) - 都市化、工業化的結果,人類生態受到嚴重破壞,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對於瀕臨絕種動物的保護、環境生態的維護,成為各國關注的重點。 - 參賽隊伍可以以台灣生態、動物保育作為主題發想,利用北捷車站的公共空間,引發社會大眾關注環保議題,善盡社會和世界公民的責任。

 

註:1. 為貼近主題內涵,參賽團隊創作前須針對設計主題進行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2. 作品不得標示創作者姓名或其他影響評選公正性之代號,違者取消資格。

       3. 不得為公開發表過或曾得獎之作品

 

徵件規格

參賽隊伍須以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公館站及古亭站三個站點擇一參賽

創作範圍:整個捷運車站(從出入口內算起,不含月台候車層),包含天花板、柱子及燈箱、壁貼等車站站體(詳見下方範例圖)

 

註:1. 北捷站體尺寸各異,建議參賽隊伍可至選擇創作的站點場勘、量測會較準確

       2. 創作需考慮人流及安全性

       3. 北捷從地板至天花板的高度平均約290公分(各站有異,以實際狀況為準

 

作品呈現

1. 總製作預算限制:100萬元以內 2. 作品呈現方式: (1) 第一階段網路票選:圖片或影片展示,網路票選前20名進入決選 (2) 第二階段評審決選:PowerPoint、模型、影片或圖片說明,並於決賽當日進行5-10分鐘簡報

  

重要時程

1. 線上報名及作品送件:2019.10.14~2019.12.11

2. 網路票選(初選):2019.12.12~2020.1.6

3. 評審審查(決選):2020.1.7~2020.1.15

4. 公告結果:2020.1.16

 

評分標準

1. 創意性:45%

2. 藝術性:35%

3. 技術性:20%

 

參加辦法

一. 本活動報名截止期限為2019年12月11日(三)23:59,請參加隊伍在前述報名截止時間前,填寫及備齊下列資料以報名本活動: 

1. 活動報名表 2. 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請簽名後掃描或拍照提供電子檔) 3. 請將前述同意書E-mail至活動信箱(vickylien@ettoday.net),寄件後三日內如未收到確認信件,請立即與主辦單位窗口(02-5555-6366#6251)聯繫,逾期者,視為參加隊伍放棄參加資格。

二. 請參加隊伍按照活動內容指示,將參加作品投稿至本活動網站,亦請附上下列事項(相關事項均會列入參加作品的評分內):

1. 作品名稱。 2. 策展和設計創作理念。 3. 企劃說明。

三. 請參加隊伍指派並全權授權隊長一名報名本活動及負責該參加隊伍的投稿、收受通知及領獎等事項。每一參加隊伍僅限投稿一件參加作品,且參加隊伍中之任一成員(不包含指導教授)僅限參加一支參加隊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