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MEET TAIPEI 愛上臺北 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比賽~2021-07-25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04-15

「MEET TAIPEI 愛上臺北」

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比賽活動簡章

 

一、拍攝主題

任一臺北百大景點為主題,發想、拍攝臺北景點故事影片,運用創意、活潑的拍攝手法宣傳及行銷臺北,從而展現臺北的特色和文化,最終讓人「愛上臺北」。

注意事項:

(1)嚴禁任何血腥、暴力,及色情之劇情內容。

(2)嚴禁任何詆毀臺北市之劇情內容。

(3)拍攝僅限臺北百大景點,請參閱文件「臺北百大必看景點(按筆劃排序)」

 

二、主辦單位

觀光傳播局

 

三、活動時間

報名及繳件時間:即日起~2021年7月25日

票選時間:2021年7月28日~8月4日

結果公佈時間:2021年8月5日~8月11日

 

四、報名資格

組別:學生組(中華民國大專院校在學學生)及社會組。

說明:
(1)以個人或團隊(限五人)名義報名參加,每人/隊投稿件數不限,但同一作品不得重複投稿於其他組別。參賽者不得重複組別報名。

(2)以團隊名義報名參賽需全員符合某一組別資格,如全隊皆符合學生組資格或全隊皆符合社會組資格,不可團隊中有學生組也有社會組成員共同參賽。

(3)碩士班、博士班、在職專班生的報名組別皆為社會組。
(4)如作品經發現有非參賽者影片之腳本、配音、拍攝、後製等或委外製作,得取消參賽資格。

 

五、報名及繳件方式

將作品上傳YouTube平台或雲端平台(如GOOGLE),並將參賽所需資料備妥寄至Meettaipeistory@gmail.com

說明:

(1)將參賽作品上傳YouTube平台或雲端平台(如GOOGLE)且設為公開瀏覽,確保作品可以正常觀看。

(2)報名表需填寫完成,包含:拍攝主題、150字拍攝理念、作品影片連結、證明文件影本等,報名表檔名為:「作品名稱_人名_報名組別_報名表」,詳細內容請參閱報名表。

(3)每位參賽者皆需填寫參賽同意書,參賽同意書檔名為:「作品名稱_人名_報名組別_參賽同意書」。

(4)完成後將資料E-mail至Meettaipeistory@gmail.com ,並於主旨寫上「 MEET TAIPEI 愛上臺北_作品名稱_報名組別」,即完成報名及繳件。

(5)主辦單位收到您的報名資料後會進行審核,並以E-mail正式通知您的資料是否符合報名資格。

 

六、影片的基本規定

(1)影片命名:MEET TAIPEI 愛上臺北景點故事影片徵件比賽 _作品名稱。

(2)影片長度:30秒-5分鐘。

(3)影片格式: MPEG4、MOV、AVI、MPEGPS、WMV、FLV等,可支援上傳至 YOUTUBE 的檔案格式為主。

(4)影片解析度: 1920X1080 pixels 以上。

(5)字幕:以中文或英文為主。

(6)備註:限國內外未發表過之原創作品。

 

七、獎項及獎品

(1)學生組

第一名:新台幣30,000元整、獎狀

第二名:新台幣10,000元整、獎狀

第三名:新台幣5,000元整、獎狀

佳作5名:新台幣1,000元整、獎狀

人氣獎2名:新台幣1,000元整

(2)社會組

第一名:新台幣30,000元整、獎狀

第二名:新台幣10,000元整、獎狀

第三名:新台幣5,000元整、獎狀

佳作5名:新台幣1,000元整、獎狀

人氣獎2名:新台幣1,000元整

 

八、評分辦法

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及佳作5名的評分方式由評審及網友們共同決定,評審佔比70%,網友佔比30%,評審會依下列三大方向給予評分:

(1)主題傳達:40%

(2)創意概念:30%、

(3)視覺表現(剪輯技術、美感、畫面設計):30%

網友評分則會在徵件活動結束後透過網路票選由網友投票產生,人氣獎2名由網路票選結果最好的2名作品獲獎。

票選方式:每人一票,投出最讓你感到愛上臺北的影片.

 

詳情請洽活動官網查詢:https://activity.ladraw.com/?fbclid=IwAR1St2QH-N4wKhjcIIjnXqMiAVzrl3NQ5uy1Xe4Xrywik-h_2pqHWXqOh9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