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0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 ~ 2019-11-22截止

最後更新日期 : 2019-10-17

「2020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徵件簡章

「SDGs in Camera」-尋找企業實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的成果故事

壹、 主辦單位: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以下簡稱主辦單位)

貳、 執行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以下簡稱執行單位)

參、 活動緣起及目的:

國際間的永續發展思潮不斷推進,企業永續概念亦持續進展,重點由過往關注之企業社會責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CSR)三面向——環境、社會、公司治理,擴大為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為使大眾能更易理解企業永續成果,以嶄新、視覺化的方式以微電影的形式,呈現企業致力於SDGs之作為,特舉辦此微電影展。

盼藉由微電影的力量,以動態的形式呈現企業永續成果之成功或故事,透過更易吸引大眾的影像傳播,讓更多人看見企業的SDGs成果,向社會大眾宣揚永續意識。本獎為促進企業採用微電影方式呈現永續成果,表揚對每位製作者的專業與製作單位之巧思,以「金鵰」命名,意取諧音「精雕」細琢之意。

肆、 活動時間:

一、 公告時間:108年8月1日

二、 報名時間:108年8月1日起至108年11月22日下午6時截止

三、 收件時間:108年8月1日至108年11月22日(以郵戳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四、 評選期間:自108年12月2日起至108年12月20日止。

五、 入圍名單公布:108年12月下旬(另行公告)

六、 頒獎典禮:109年1月10日

伍、 活動對象:

全球政府單位、公司、企業、NPO(非營利組織)等單位組織,以下簡稱貴單位/參賽者/參賽單位。

陸、 參賽辦法:

一、拍攝主題:

比賽主題圍繞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發展目標(詳見附錄一),展示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之作為,不限題材、內容與表達方式。(以敘事、紀錄、劇情為佳)

二、作品規格:

劇本規格:「2020第四屆台北金鵰微電影展」以聯合國的「全球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17項發展目標為主題,展示企業致力於永續發展目標之作為,不限題材、內容與表達方式。

作品長度:作品片長以2至8分鐘內為限。

作品名稱:請以「影片名稱(中文+英文)/參賽單位」格式命名。

作品介紹:請以200字內介紹影片內容。

作品格式:須為107年1月1日以後拍攝之作品,不限投稿比賽次數,以.avi/.mov/.mpg等可上傳YouTube格式儲存,並符合HD規格(1024p以上),比例為16:9,如參賽影片比例非16:9,請自行於左右加上黑/白色邊緣以補至16:9。

其他:

1. 另須提供參賽作品截圖4張,像素1024p以上。

2. 於評選期間前上傳至YouTube (可自由選擇上傳與否,視是否參加網路最佳人氣獎評選而定)

註1:另須符合「電影片與其廣告片審議分級處理及廣告宣傳品使用辦法」之保護級,並不得違反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

註2:公司/團隊可選擇是否參加「網路最佳人氣獎」評選,若參加,則需上傳YouTube並提供連結予主辦單位供「網路最佳人氣獎」分享、宣傳及評選使用。

三、提交說明

報名

請於108年8月1日起至108年11月22日期間內,填寫活動報名表單(http://bit.ly/2KQN1hr),

並將已簽署完畢之「參賽單位聯繫人代表基本資料」(附件一) 、「參賽單位同意書」(附件二)E-mail至「event@taise.org.tw」以便後續評選作業進行,逾期恕不受理。

報名費用

1. 報名費:每部作品新台幣壹萬元整

2. 繳費方式:持報名系統列印之繳費單,以下列任一種方式繳款,且不須回傳繳款單據。

(1) 至金融ATM轉帳。

(2) 利用網路ATM轉帳。

(3) 至便利超商(7-11、全家、萊爾富及OK便利商店)繳費。

以上繳款產生之手續費由報名者自行負擔。

收件

1. 請每位參賽者簽立「參賽單位聯繫人基本資料」(附件一)及「參賽單位同意書」(附件二),並全數製作或掃描為PDF檔案。

2. 請於108年8月1日(星期四)至108年11月22日(星期五)期間內,將金鵰獎參賽資料(含1.作品檔案、2.作品截圖、3.前述附件之掃描pdf檔及word檔、4.若參獎最佳男女主角則需附劇照三張)一併存檔於光碟或隨身碟內(請務必確認作品檔案,避免檔案損壞並影響評分結果)一式兩份,採掛號郵寄或親送方式遞送作品,郵寄資料不予歸還。

3. 寄件/送件地址為105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11巷35號5樓「財團法人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微電影活動小組」收。

電話:02-2768-4999分機596。採掛號郵寄送件者,收件時間以郵戳為憑;採親送方式送件者,應於收件期間之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早上9:00至下午6:00)內送達。

注意事項 1. 報名表及相關資料請至活動官網(https://tge.taise.org.tw/)下載。

2. 金鵰獎報名或作品提交成功者,主辦方將於次一工作日以E-mail通知參賽單位聯絡人。

3. 報名時請務必提供正確聯絡資料以利主辦單位作業。

4. 報名或提交作品時文件不全、規格不符者,主辦方得通知限期補正,逾期不補正或補正不全者,主辦方得不受理。

柒、 審查方式:

評審委員:由主辦方邀請召集委員,遴選影視專家、企業永續相關領域學者專家、多媒體業界代表,組成評審團評選參賽作品。

評審: 召開評審會議針對進入複選評作品依評分標準進行審議。

評分標準:

1 以SDGs為主題意象及故事完整度

2 創意表現、技巧性、美感與藝術性

3 評選期間FB粉絲專頁上影片投票數量

(僅供參加網路最佳人氣評選參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