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楊朝明老師指導學生莊正芸參加「2018第一屆全國勞工感恩競圖比賽」榮獲佳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5-24

競賽說明

本競賽由台北職業工會主辦,競賽主要目的是為了向台灣勞工致敬並鼓勵國內優秀繪畫專業人才結合勞工議題舉辦國際勞動節活動,並藉由創作者筆下描繪的勞工形象呈現更具活潑性、多元性、開創性及專業性的勞動生活圈描繪出台灣勞動精神及工作職場點滴,透過筆下藝術向台灣勞工致敬。 

獲獎事蹟

莊正芸 / 佳作

 

設計理念

 

創作理念 :
小時候不是很明白為甚麼父母要努力的工作,等到懂事之後才知道,阿!原來是為了讓我們生活更好 ! 社會上行業零零總總,而這些人正努力的為了為了未來打拼著,我的爺爺是為農人,每天就是扛著鋤頭下田,即使因為年老,步伐已些許遲緩,但是那雙粗糙的雙手是他努力的證明。
我將各行各業認真工作的樣子放入畫面中,色彩大多使用鮮豔的顏色加強畫面,使用較為擅長的麥克筆來進行作畫,呈現不分晝夜,勤奮工作的勞工們,
並且對這些勞工說聲 :謝謝你們!

心得 :
得獎的時候挺意外的,我很謝謝我的父母,他們讓我懷著滿滿的感激來完成這個作品,也謝謝同學的鼓勵,看著我帶著畫版在課堂間遊走卻不會多說甚麼,期許我自己未來參加更多比賽,為學校爭取榮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