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賀】視傳系楊朝明老師指導莊正芸同學參加「2018第三屆麥當勞設計大賞」榮獲佳作(同等第四名)!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4-21

競賽說明

2018第三屆麥當勞設計大賞由台灣麥當勞主辦,其以繪製麥當勞McCafe’對話杯向全國的設計插畫師徵稿,競賽主要目的是鼓勵學生藝術創作、關懷社會文化培養國人文化創意競爭力,並發掘年輕學子繪畫的天份,激發其藝術創作熱情,為國家社會孕育出更多優秀的藝術人才。本次競賽為全國性徵件,共有1000餘件作品參賽,評審從中選出最後獲獎的作品共50件,分別頒與獎金和獎狀,其獲獎率為5%,難度甚高。

獲獎事蹟

入圍佳作

設計理念

在忙碌的都市,彼此都有需要努力的目標而努力,會因為忙碌而忽略自己的另一半,我想要表現分隔兩地中見面的情侶相互依偎的畫面,愛情不是只有一個人來維持,而是彼此付出一點一滴來鞏固。即使是在寒冬之中,兩人的愛情依舊是溫暖的,將圍巾畫為思念緊緊包覆在另一半身上,甜蜜的去體會這份幸福。 

背景的色調我使用粉紫漸層,其實是因為冬天天氣冷,我的手常常逐漸從粉色變成紫色的過程讓我發現這樣的配色(就是很突然的),為了不讓男女之間顏色產生太大對比,我將雙方的圍巾顏色換成彼此顏色的對比,不會造成一方顏色看起來太粉,另一邊太藍。 

我將圍巾設計成當兩個杯子在某個角度中會讓圍巾圍成愛心的樣子,想要有點跟人互動的感覺。 

 

以溫暖內心為主題參賽

榮獲佳作

與參賽者及麥當勞總裁合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