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7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須知

最後更新日期 : 2018-02-07

107年【我的未來我作主】微電影競賽活動徵件須知

1. 辦理目的:

現今新興毒品層出不窮、包裝也日新月異,為使學生提高警覺,避免因好奇、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不小心誤觸毒品,教育部特辦理反毒微電影競賽徵件,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如何勇於拒絕毒品、遠離毒品的傷害,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創意發想的正面態度拍攝微電影,一起向毒品說NO!

2.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教育部
承辦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執行單位: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3. 報名資格:

  1. 中華民國在學學生:須檢附在學證明文件。
  2. 教育替代役:須檢附在職證明文件。
  3. 報名人數以1-10人為限。

4. 參賽組別:

  1. 專科以上學生及教育替代役組。
  2. 高級中等以下學生組。

5. 參賽影片規格:

  1. 影片主題:以「新世代反毒策略」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例如防制新興毒品懶人包(毒品偽裝辨識、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
  2. 影片類型:劇情類及非劇情類(含動畫)。
  3. 影片長度:全長10分鐘以內。
  4. 影片規格:影音格式為avi、mov、mp4、mpg等格式儲存;影片解析度為1280*720(HD畫質720p)(含)以上。
  5. 須於影片註明:片名、工作人員名單或受訪者名單、引用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出處等相關資訊。
  6. 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權之影片、音樂、圖文資料等,若經檢舉或經主辦單位查出侵權,依規定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
  7. 須附上中文或中、英文對照字幕;未上字幕者,視為規格不符。
  8. 同一影片不得重複投稿參加,例如已獲得國內外獎項之作品,或該作品正參與其他類似競賽,均不得參賽。由其他政府部門或營利單位出資製作之影片(包括自製、委製、外製),亦不得報名參賽。
  9. 避免反宣傳及置入性行銷。
  10. 不得有模擬吸食、使用毒品或違反法令及善良風俗之內容。

6. 報名須知:

  1. 本競賽免報名費用。報名者即表明認可本徵件須知之所有約定條款;本須知之解釋權歸主辦單位所有。
  2. 收件截止時間:自徵件須知公告日起至107年5月15日(星期二)下午3時前完成網路報名,並寄送紙本及相關文件,紙本收件截止日以郵戳為憑。
  3. 網路報名流程:
    1. 影片需自行上傳至YouTube網站(需設定為「非公開」),取得影片連結網址。〔上傳截止時間同收件截止時間:107年5月15日(星期二)下午3時前〕,超過報名截止時間概不受理。
    2. 107年5月15日(星期二)下午3時前,進入【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www.antidrug.tw 網路報名系統,填寫報名資料。
    3. 上傳相關資料
      • ☐ 個人資料提供同意書(請事先下載簽名後,拍照或掃描成圖片檔上傳)
      • ☐ 團隊全員之在學(在職)證明(學生證正反面圖檔、教育替代役在職證明圖檔)
    4. 本競賽截止報名後,經確認參賽影片內容未侵權且符合競賽主題,由主辦單位同一寄發電子參賽證明至報名信箱。
  4. 紙本、光碟繳交資料說明:收件截止日為107年5月15日(星期二)以郵戳為憑,請以掛號或快遞郵寄資料至64002 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3段123號/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我的未來我作主」徵件小組。繳交明細如下:
    • ☐ 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代表人須親筆簽名並蓋章)
    • ☐ 完整影片,檔案名稱為「107我的未來我作主/片名/參賽者(代表人)姓名」,影片長度10分鐘以內,影音格式為avi、mov、mp4、mpg,影片解析度為1280*720(含)以上,並燒錄於光碟中。
    • ☐ 30秒影片精華(須於片頭放置片名,並燒錄於光碟中)
    • ☐ 團體照1張(JPG檔,檔案大小500K以上,5M以內,並燒錄於光碟中)
    • ☐ 劇照5張(JPG檔,檔案大小500K以上,5M以內,並燒錄於光碟中)
  5. 報名團隊須保證所填寫之相關報名資料正確、無造假,學生及教育替代役應提供在學(在職)證明,供主辦單位確認資格,並受到中華民國「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規定之保護及約束;如有不實,將取消參賽資格。
  6. 報名團隊未能於時間內繳交資料視為放棄資格,繳交之資料恕不歸還,請自行保留原始檔案。

7. 評審方式及評審成員:

評審團成員由7位專業評審共同組成。審査方式:評審依據主題精神與內容40%、創意表現30%以及拍攝與後製30%。專科以上學校及教育替代役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組,各組擇優遴選至多6組作品入圍,並於「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與微電影粉絲專頁公告入圍名單。

8. 獎勵:

  1. 二類組各設金牌1名,可得獎金10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2. 二類組各設銀牌1名,可得獎金5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3. 二類組各設銅牌1名,可得獎金3萬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
  4. 另設評審特別獎4至6名,獎金5仟元,獎座(盃)1座,獎狀依團隊人數1人1張(10人為限),由評審討論決定獎項內涵。
  5. 得獎團隊如有列指導老師協助,可頒發指導老師獎狀1張。
  6. 得獎作品於評審結果公布後,如涉獎金發給,亦以報名表之參賽作者(或團隊代表人)為獎金課稅之納稅義務人,獎金將依所得稅法規定預先扣繳所得稅與二代健保1.91%補充保費等費用。
  7. 評審團得視收件狀況及品質增刪;若參賽作品素質未達得獎標準,各獎項得從缺之,獎金亦配合增刪獎項流用。

9. 活動辦理時程表:

  1. 107年2月辦理簡章公告及徵件宣導。
  2. 徵件截止時間:107年5月15日(星期二)下午3時。
  3. 公布入圍名單:預計107年6月6日(星期三)下午2時。(以主辦單位公告時間為主)
  4. 預計於107年6月30日「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宣導活動中,辦理成果展示及公布得獎名單同時舉行頒獎儀式。(以主辦單位公告時間為主)

10. 入圍作品(包括得獎作品)宣傳活動:

  1. 將於教育部防制藥物濫用資源網、「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微電影粉絲專頁等教育部媒體平臺與各級學校公開播映。
  2. 將於107年「拒毒健康新世代,愛與關懷作伙來」反毒宣導活動活動辦理成果展覽,並邀請得獎團隊於影片展區進行說明或座談,視得獎團隊之需求可適時邀請學校老師或教官從旁協助。

11. 影片授權及相關規範,依著作財產權授權同意書辦理。

12. 影片宣傳內容、方法與使用等權利:

  1. 為擴大影片宣傳效益,獲得金、銀及銅獎得獎團隊,須自頒獎日起2年內不限次數、不限地域,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包括所屬機關)或主辦單位授權之第三方非營利性運用推廣得獎作品,包括公開上映、公開演出及公開播送。
  2. 入圍影片自公告入圍日起2年內不限次數、不限地域,無償授權主辦單位(包括所屬機關)或主辦單位授權之第三方,非營利性運用於廣播電視、平面媒體、網際網路與巡迴公開放映並進行活動宣傳。
  3. 為配合相關推廣活動,入圍影片作品精華片段主辦單位得用於廣播電視、平面媒體、網際網路與巡迴公開放映進行活動宣傳。

13. 附則

  1. 本須知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詳情請留意:「我的未來我作主網站:www.antidrug.tw及微電影粉絲專頁「我的未來我作主-反毒微電影競賽」。
  2.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我的未來我做主」徵件小組。
    承辦人聯絡方式:
    李昕庭 小姐
    (05)5342601分機31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