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恭禧視傳系朱賢哲老師指導學生參加「愛傳99~教育部99 年度生命教育劇本徵文競賽」以作品「接納燦爛」榮獲全國級佳作

最後更新日期 : 2013-06-13

視傳系朱賢哲老師指導學生鄭煒達、羅光宇參加「愛傳99~教育部99 年度生命教育劇本徵文競賽」以作品「接納燦爛」榮獲全國級佳作,成績優異,值得獎勵,擬以佳作敘獎。依本校「校外競賽獎勵辦法」頒發競賽獎學金;頒發總獎學金7,500元整,頒發個人獎學金3,800元整及小功兩次,以茲鼓勵。

競賽說明︰

一、主要內涵

主要內涵以「一生中的壯舉」及「一生中一定要成就的一件事」或是「活出自己」為主題,來達成生命教育之核心理念。

二、作品格式

劇本內容必須符合10分鐘戲劇演出,字數以1,000字~2,000字為限。標題及內頁文字以14號標楷體,標點符號以全形字,行距採單行間距,作品不接受手寫稿,必須列印為紙本,並將電子檔燒錄於光碟一併寄送至亞洲大學。

三、比賽規模

比賽分為高中職組、大專校院組,各組分別評選出第一名1名、第二名1名、第三名1名及優等7名,共20名。

學生獲獎感言︰

◎鄭煒達︰

首先,我要感謝朱賢哲老師提供我們這項比賽訊息,不但從中指導與鼓勵,還給了我們許多實用的建議。讓我在第一次的劇本創作競賽中,收獲到許多珍貴的經驗。而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頒獎典禮當日。

大清早的台北陰霾以疾馳的速度被我甩在腦後,平靜端詳迎面而來的遼闊,迎面而來的是陽光友善的笑容,就在我踏出車門的那一刻,他釋出了恰好的溫暖。直到抵達亞洲大學時,我才想起增廣見聞的必要,因為當校的風格與我們北部的學校實在有很大的落差。寬敞的校園沒有拘束的圍牆,大氣的格局沒有陰暗的角落。每格一箭之地,便能看見各種異國雕像。其中還有羅丹著名的《沉思》,是當校花了上千萬的真跡,用意是在提醒學生們「學習,貴在思考」。

雖然是去參加頒獎典禮,但卻讓我感到格外渺小。直到與眾多優秀的學生與師長們相處後,我才更加體悟「戶樞不蠹,流水不腐」的意義。

◎羅光宇︰

姓氏這個議題或許是潛藏在許多家庭裡的隱疾,來自世代、婚姻、親子間的思想衝突。這部「換姓」作品主要取材自我的個人經歷,部分來自家族中的親人。撰寫劇本的過程中我會去揣摩角色的內心狀態,那是種奇妙的感覺,像變成旁觀者看著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另一個人身上,但其實主角就只是變形後的自己而已。很高興這部作品能獲得青睞,這對我而言是一種肯定。

 

 

 

 

 

瀏覽數: